close

從懷孕的第一天起,便秘就是我的好朋友...

還不知道懷孕的時候,居然就開始出現一顆顆羊糞,每天只大個幾顆

雖然覺得有點奇怪,但也沒有特別去理會它,

一直到發現,媽呀,原來是有了......

因為懷孕前有時候就會便秘了,所以也沒有特別放在心上 (十年前懷第一胎都不會,果然是老了....)

到了兩個多月,噁心的狀況變嚴重了。肚子也變得超大

OMG~這應該是四個月的孕肚吧。因為有點不小心在公司搬了比較重的東西,隔天不太舒服,於是晚上就到中醫報到

醫生說:這個雙胞胎一個是小孩一個是宿便+脹氣=超大肚子...(醫生這是在耍幽默嗎?!)

昏倒~~難怪肚子漲得這麼難受

一方面也覺得噁心跟便秘應該有點關係,果然上網查了以後有此一說...下面的壓力出不來就只好吐出來了,噁....

開始覺得很緊張了,於是.....就此展開清宿便大作戰

先吃了幾次中藥,一開始有效,後來就好像沒有甚麼用了~~@@

所以上網查了許多懷孕媽媽們的討論,

歸類了有以下數種方式,需要的媽媽可以嘗試看看:

【前言:老生常談的一些基本規則是有效的,但是要有耐心,持續,而且有時候未必馬上見效,但還是盡量依循的,

例如:多喝水、適量運動(促進腸胃蠕動)、早餐後半個小時容易有便意(這時候去專心蹲廁所)】

以下根據我,以百分百的實驗精神,依據狀況不同,給各位媽咪參考了:


【急性嚴重期】--> 人生浣腸。一定有效的,這是真的已經受不了了,我有用。有些醫生會建議不要用,但是我還是用了,因為聽有些媽媽說有用,再加上一個藥師朋友說,應該沒關係,所以殘殘給他用下去了。加上去婦嬰用品店的老闆娘說要先把前面的宿便排出來,不然會卡住後面的,聽起來蠻有道理的,她說她也是如此用,之後再補充"三多膳食纖維"就解決懷孕期間的便秘問題囉。

※使用有秘訣:使用後要等待,忍耐到受不了的時候再解放,這時候清腸的效果最好了,呵呵....痛快,快速便宜但不要常用,以免產生依賴就慘了。

【懷孕不適用,但平常有效到爆炸)草本茶集-玫瑰西施飲-->平常的時候只要一喝,拉到連水都出來了,其實雖然懷孕不能喝玫瑰,但是我偷偷喝了一杯,還是有效果。不過不建議孕婦使用。

平常使用,真的是拉到不知今夕是何夕,到最後拉到沒東西會拉出一堆水....請謹慎使用。

台中地區有草本茶集的茶行賣現搖的,也有賣泡的茶包,都有效,現搖的涼飲,3~4HR超見效...

2014-11-03-21.59.52  

【中度嚴重期--> 黑棗汁】

    黑棗汁品牌--惠幼(甜到爆炸,低糖的一樣超甜),有效,但真的很甜,不愛,一次喝一罐喔

HIPP(不會太甜,是有機的),有效,不甜,好喝,寶寶便秘也可以喝,一次喝一罐喔,因為是有機,價格有點貴鬆鬆。

亨氏有機濃縮(不知為何對我無效) ,是濃縮的,甜味還好,需要稀釋喔,不過對我沒效耶。

黑棗乾(加州牌無仔梅),好吃有效,直接吃,蠻有飽足感的,可以當零食,有點甜,不過可以接受啦。

123  

1000946_00_main  

【平日多蔬果之果汁系列】

  早上喝冰果汁:有效,因為還是會先吃早餐,都是去公司吃完早餐後,把果汁喝完(蠻會吃的孕婦),然後培養一下情緒,大概十點可以解放一下。

某天把家裡的水果全部打再一起了:奇異果。葡萄。百香果。蜂蜜。一起來吧!多果汁多營養,呵呵...打再一起比較快,也可以和家人一起分享喔。

 2014-10-08 10.39.24-3      2014-10-02-20.19.08  

【蜂蜜到底可不可以喝】有人說可以,有人說不可以。但是因為蜂蜜其實有輕瀉的作用,所以我還是都加到果汁裡面去。

【香蕉似乎容易引起嘔吐】雖然香蕉有益臭臭,但是我跟我朋友吃完以後都會孕吐,所以直接放棄這項水果。

【蘋果切片沾蜂蜜】網路上說削蘋果+鹽水,會便秘,所以後來我都帶皮吃,(不用怕會有臘喔,可以先用刀子刮一刮,且據說是食用臘,進口都會檢查,這種臘人體不能消化會排出,所以還好,擔心的媽媽可以買沒有塗臘的,電視上說像是美國比較遠進口會塗蠟,日本等比較近的國家不會塗。),網路上說,蘋果切片沾蜂蜜可治便秘,還沒試過,給大家參考看看。

【木瓜牛奶+蜂蜜】有效,木瓜有豐富的酵素,加上蜂蜜也有作用,加上真的好喝,我幾乎不加水,打好後加點冰塊,要放在保溫瓶內再帶去公司,不然就要馬上喝掉,因為木瓜牛奶接觸空氣很快就會變苦喔。果汁汁去好市多買個基本款就很夠用了,打果汁不用過濾連纖維一起喝掉才健康喔。


【奇異果連皮打+蜂蜜】有效,綠色的奇異果對便秘才有效喔,網路上有教學要把毛用刀刮掉然後連皮切來吃或者打果汁,不過會過敏的人不要嘗試,因為毛很難全部刮乾淨,而且那非常容易引起過敏,所以我還是削皮打果汁,也比較好喝。

p.s.因為懷孕的時候很不喜歡喝水,所以我都會打瓶果汁帶去公司喝,比較有味道。


【三多膳食纖維】花媽婦嬰用品店老闆娘推薦,跑了很多藥局,只有丁丁藥局有賣,另外網路上也有賣。但是因為這個最好要喝很多水才有效,但因為前三個月喝水很容易噁心,所以買了只吃了幾次就擺著了。

 3多  


【新表飛鳴】

個人覺得蠻有效有,網路上也有其他的媽媽說有效,這是日本才有賣的細粉狀的,台灣的都是錠狀的,是請去日本的朋友買回來的,網路上也有代購,日本當地買一罐兩百多元,不過超小罐的就是了。

主要的內容物是益生菌,長期吃還不錯。

欣表飛鳴  

【蒸地瓜】

早上吃蒸地瓜+蜂蜜木瓜牛奶,有效。地瓜可以用電鍋蒸※要蒸兩次才會熟,也可以切塊跟飯一起煮,蒸的比較不好吃,不過話說又不是為了好吃

2014-10-08 10.39.23-3   

 

【結論】經過了初期2~3月份,交叉亂亂吃,加上多散步的結果,到了四個月的時候,狀況已經好多了,不過持續喝果汁,持續吃表飛鳴,偶爾吃吃黑棗乾,上班的時候比較緊張有時候不太順,但一到放假的六日就超順暢的,所以還是持續慢慢改善便秘的狀況。便秘的媽咪們心情要放輕鬆,這樣會比較順喔,加油!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chia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